宜修为什么不能生孩子

时间:2021-11-08 21:15:25

《甄嬛传》中宜修是皇后,在第一个孩子病逝以后,却没有再生养孩子,并不是她不想再拥有一个孩子,而是她自己也不能再怀孕生养了。皇上每次看到她都会想起她的姐姐纯元,便再也不想再碰她,只是过段时间去看望一下她。

 

宜修原本就是庶出,在当时,庶出是不被人所看好的,所以乌拉那拉氏为了巩固自己的地位,将宜修嫁给了当时还是王爷的雍正。当时王爷还未登基,而宜修还是庶出的身份,雍正对她说,如果可以生出孩子,就将宜修封为福晋。

后来宜修也真的怀孕了,但那时,雍正已经娶了宜修的姐姐纯元过门,因为纯元是嫡出,进府后直接成为福晋,雍正那时一心扑在纯元身上,便冷落了宜修。

更让宜修心寒的是,他的儿子,在一日晚上突发高烧,治疗无效,直接病逝,可怜的宜修,好不容易生出的孩子,竟然眼睁睁的看着他离开自己。一个母亲失去了自己的孩子那种痛苦,是旁人永远无法体会的,以致于他每次在风雨交加的夜晚都会睡不着觉,想起自己的孩子,心痛不已。